NO SIGNAL

年更星人堆文处

【周黄】流浪星 2

2

就这样,周泽楷成了黄少天接下来几天的旅伴。

等等,不对,先不说旅伴的说法有点不妥,这剧情上前言不搭后语的,跳跃性太大。黄少天在脑子里快速梳理着前情提要。这会儿他反身坐着,抱椅背上饶有兴致地看周泽楷在款台结账,笔挺瘦高的背影像幅画,肩线腰线流畅得一气呵成。

往前几分钟,是周泽楷起身,言简意赅地说这顿饭由他埋单。说得还有些不好意思,大概是想为黄少天刚才制造爆炸的事情赔礼道歉。黄少天不置可否,这事就是错在周泽楷,他想,才不是因为自己作死呢。

再往前几分钟,是黄少天从又羞又惊中回过神来,咳了两嗓子顾左右而言他,问周泽楷往何处去。结果周泽楷还没答,黄少天就知道答案了。周泽楷的心声像一支支小箭嗖嗖地往他心坎上飞。这沟通效率未免也太高了,黄少天边惊叹边嘚瑟,全联盟有几个人和周泽楷聊天能有我这效率的,啧啧。

“你也去神之领域?也是收到联盟调令去参加那个什么高级机密行动的?那我们同路嘛,”黄少天来了劲,“你这之后什么安排,不如一起走?一个人走阿尔法轨道太没劲啦,高速呼呼地开还没人陪你说话,开久了容易晕机有没有。两个人反正时间还早可以改走贝塔轨道,一路游山玩水看雪看星星看月亮,顶多四五天也就到了。我记得贝塔九那边有家店,鱼生特别新鲜。当然了我是说你要是不急的话……”

“不急。”周泽楷答得很快。

“好,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黄少天一锤定音,笑弯了眉眼去看周泽楷,却眼看着周泽楷又要脸红。怎么了这是……哦,刚接受了突如其来的表白又被邀请去双人自驾游,枪王大大正害羞呢,他又理解了。

关键是邀约的时候,表白的一方(因为没多想)跟没事人似的,被表白的一方反倒慌了神。怎么就这么可爱呢。黄少天很是知味地琢磨着,觉得心尖上住了只滚圆的兔子,暖烘烘的,还扑腾扑腾跳。

两人面红耳赤地对坐了一会儿,或许是被黄少天跑火车般的心音狂轰滥炸得心神不定,周泽楷逃去结账了。黄少天感觉那种相互性的鼓动减弱了些,才来得及纳闷这一出神奇的心电感应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上线的。至少先前在第四区,周泽楷救他那一回,他还没觉察出任何不同。

据说轮回是在该娅核爆之前作为高层间利益交换的筹码被收入联盟军编制的。等于说那场惨绝人寰的防卫战,轮回是顶着联盟的旗号打下来的。和彼时还高喊着为守护地球而战的虽败犹荣的蓝雨不同,轮回在大西洋上空吃的那场败仗曾一度被银河系媒体评价为守着靠山不干活、吃联盟军软饭的表现。倒是周泽楷,决战最后时刻几乎无视机体内核冷却间隙连放巴雷特狙击拼死爆掉敌军副官舰的一连串操作,不知被哪里的媒体全程跟踪录像,传到星际最大的网络社区,点击逾亿,枪王的名字一夜间红遍了整个泛银河系圈子。尽管随后又有好事媒体开始称轮回为一人战队,也并不影响联盟第二年征新兵的时候拖周泽楷去拍了一系列宣传,搞得一夏天宇宙间街头巷尾全都是周泽楷的脸。

那是去年的夏天。那个夏天是黄少天自初见周泽楷的证件照以来,头一遭大规模地被这个人淹没。电子屏循环播放的有声海报上,远远立着高大的人形机体一枪穿云,周泽楷站在镜头前发丝随风飘摇,时而摆拍被要求亮出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的精气神,时而又是本色出演,羞涩微笑如沐春风,轻飘飘地念着“欢迎加入新荣耀联盟军”“今天你以荣耀为荣,明天荣耀以你为荣”“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等各种宣传语,也没什么铁骨铮铮的军人气质,偏偏男女老少都喜欢。

黄少天看着也是非常喜欢,更何况前不久还被救过一回。刚落户联盟军暂时无事可做的黄少天驾驶着太空梭形态的夜雨声烦在蓝雨所处的第四区某座城市上空低低飞着,接到喻文州的传讯,收了一串陌生的星际IP地址,让他临时和周泽楷连个线。

是的,那才算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周泽楷真人。

为什么突然要他见周泽楷?黄少天莫名其妙之余,还是连通了那个第五区的IP。一阵杂音和花屏过后,对方的脸出现在实时通讯终端的显示屏上,是本色出演有声海报时的羞涩笑容,抿着嘴有些局促似的,对着黄少天点了点头。

看来不善与人交流的传闻是事实,然而黄少天可不在意这个,上来一通热情寒暄。诸如我是蓝雨的黄少天我知道你是轮回队长周泽楷上次远端开发的时候你救过我一回你还记得吧那次谢谢啦我刚看了你拍的宣传广告虽然台词有点耻但你人还是蛮帅的还有一枪穿云也很酷炫下次有机会让我开开呗,等等等等。

对面周泽楷略紧绷的氛围也逐渐有所放松,听得挺认真,不时点个头或者嗯一声,嘴角始终带笑,看上去很喜欢听黄少天讲话的样子。黄少天越战越勇,天南海北古今中外地讲了足有二十分钟,从河外星系能源开发前景谈到没落的该娅星上G市一家吃双皮奶的老店,好不痛快。

其间问到周泽楷老家哪里,周泽楷答S市。黄少天一拍大腿,S市醉蟹好吃啊,还有马兰头香干油焖冬笋腌笃鲜糟溜猪肚椒盐蹄膀,南翔小笼馒头汤汁饱满又鲜美,南京西路上卖鲜肉月饼的那家你记不记得,小时候我爸带着我排了老长的队,那味道,啧啧,从小广式月饼吃多了就爱吃点咸鲜的……

说了一堆,黄少天见周泽楷眼睛亮亮的,闪着光,不由得声音就低了点。他问,想家啦?周泽楷垂着眼笑起来,慢慢地摇头。黄少天接着说没事,等我们都退役了,我去S市找你吃饭,你可得请客。周泽楷又笑着点头,黄少天挺高兴,在屏幕前托着腮帮子看周泽楷笑。

过了一会儿对面屏幕晃动,隐约听见那边有人叫小周,问他感觉怎么样。周泽楷转头说了六个字:挺好的,没问题。

黄少天云里雾里,怎么跟相亲似的,就问周泽楷怎么回事。周泽楷不答,却是说了更长的一句:谢谢黄少,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黄少天更是摸不着头脑,合作愉快?我们又要合作了吗?等等周泽楷你先别下线你说明白点……哎周泽楷你看流星!

不是他匆忙间插科打诨,是真的有流星来了。从零星三两颗到星河流泻般的一连串,滑过第四区和第五区之间的夜空,穿越三大星际轨道去往未知终点。透过夜雨声烦侧舷的夜景窗,黄少天看见那些流星体燃烧着拖曳出绚烂的细长的焰尾,旋即熄灭,而后继者无数,近乎不知疲倦地奔腾流淌。他感到惊喜,去看周泽楷,对方漆黑的眼里也映着万千璀璨光束,明明灭灭。

你也看见了吗,周泽楷?他声音有点发颤。

嗯,英仙座流星雨,好漂亮。周泽楷轻声回答。

黄少天觉得心潮澎湃。被预测将是全年最盛大的这场夏夜的英仙座流星雨,他根本不记得具体日期,也未曾想过和他一起看的人竟然会是周泽楷——而且就在他对他一见钟情之后。

沉浸在浪漫的回忆之中,黄少天几乎要忘了自己身在阿尔法七的空间休息站一家星际连锁西餐厅,前一刻还在思索他和周泽楷之间心电感应的来由。而周泽楷正从不远处的款台结完账回来。他第二次见周泽楷其人,居然就要跟人家结伴同行了。

黄少天突然顿悟了。

所谓的心灵相通,哪有什么缘由,这是缘分啊。明摆着的。

一旦想通,他的前路便再无任何艰难险阻。点了这一项绝赞沟通技能的两人也无需多言,穿好外套就径直离开餐厅往楼下停机坪去了。在观景电梯里,周泽楷把楼下的一枪穿云指给黄少天看,低调时髦的银灰色,太空梭形态。黄少天称赞一番,也指了另一边的夜雨声烦给周泽楷——覆盖机体的宝石蓝在夜幕下泛着微光,金色金属镶边华丽且不跳脱,是黄少天相当满意的配色。

黄少天说:“要不等下变个人形给你看看?神级机体夜雨声烦,人形也是很炫的。”

“知道,”周泽楷抿嘴笑,“抱过的。”

黄少天在观景电梯里感到一阵眩晕,整个人又不好了。

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离开阿尔法七,先后上了贝塔轨道,然后并排飞行。两人之间的感应时好时坏但从没断过,尽管这样也足够了,黄少天还是开了实时通讯一路连着周泽楷的终端。我还是喜欢讲话嘛,他说,周泽楷你想说就吱两声,不想说反正我也懂你的意思……哎哟我的天,我觉得我们有了这buff都可以去开发合体技了。

周泽楷的回应还没传过来,两台机体倏尔被拥入一股庞大的多媒体信息流之中。这是俗称星际观光最佳线路的贝塔轨道上一处著名的科技景观,叫做环太空资讯隧道,该时点全宇宙各个角落的时事资讯都会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呈现在行进中的航天器周围。据说如有需要,可以配合多媒体图像打开星际电台相应调频,选择收听多国语新闻播报。他们一时间像掉进万花筒,舷窗外光怪陆离,异彩纷呈。黄少天和周泽楷都各自路过此地几次,这会儿倒也见怪不怪,开着自动驾驶模式等这段隧道过去。

忽然黄少天看见一张颇眼熟的脸出现在视窗外某处。他忙打开星际电台搜索频道,听见播音员说:“……也于今晚抵达神之领域,将参与此次荣耀历纪年以来的第一场大规模星际能源开发行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关键的人名没听到,而两人心里都有了数。

周泽楷:“叶修。”

黄少天:“他也去?他不是退役了吗?我跟你说周泽楷,联盟把叶修召回来绝对没啥好事。指不定又跟上回似的,派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开往远端某个流浪星球搞开发,名义上叫野外作业,实际就是玩荒野生存,最后能连人带机活着回来的都没几个。要不是这种危险等级,联盟能煞费苦心去请叶修?叶修带队指挥,我们这些人去拼命,一准是这个节奏。”

他想起那次在第四区远端,蓝雨和轮回都折了几个人,若非被周泽楷救了,他没准也得交代在地缝里。可第四区那毕竟只是颗植物星,这次呢,上头还没给过半句准话。

黄少天联系喻文州,喻文州一如既往地在忙。他不免有些焦躁。

这时周泽楷说:“不会有事。”

“嗯?”

“你……不会有事的,”周泽楷顿了顿,继续道,“我们都不会。”

对方的话音隔着终端传来,缓慢而笃定。黄少天却抬起手盖住眼睛,浑身卸了力气向后靠上椅背,完全没辙地笑出了声。

败给你啦周泽楷,你刚才想说的明明就是“有我在”。


tbc.

解释一下,这里心电感应的设定不是指把心理活动全都暴露给对方的那种,会被一方接收到的只有另一方想传达的内容。说白了就是一种代替语言的默契,只要能够控制,彼此间还是可以有所保留和隐瞒的。

P.S. 并不是缘分,黄少你猜错啦www

P.S.的P.S. 下章或下下章吧,让他们滚个床单(什么


评论(8)
热度(52)

© NO SIGNAL | Powered by LOFTER